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践行“双碳”,中建商砼掀起环保与效率“绿色旋风”
发布日期:2022-09-21

  在第三次能源革命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背景下,中建商砼积极响应政策变化,推进自身管理变革,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引入了电动装载机,在厂站掀起一阵“绿色旋风”。

  高效、低耗、安全

  效率高、电耗低、续航久是电动装载机的亮点,蓄能便捷,以“充电1小时,连续工作8小时”的充电速度,使设备始终维持在最佳工作状态。同时,以更强的牵引力和掘起力,满足厂站日常的工作强度。

  驾驶仓内,电动智能控制面板替代了传统的人机交互系统,提供了更高的设备安全等级和使用体验。

  绿色、省钱、环保

  首先,相比燃油装载机,新引入的电动装载机的全生命周期成本更具经济性,依托电力驱动可实现零排放,且具有噪音低、振动小等特点。

  其次,成本方面,由于能源方式、电驱系统等全新替代,电动装载机的实际使用成本较传统装载机有不少降幅。理论上,每生产1方混凝土通过装载机的电动化可以节约能源费用1块钱,满足厂站的运营成本管控需求。

  另外,电动装载机在设备数据采集方面更加容易。

  目前,电动装载机引进已经在中建商砼青山厂、江夏厂等厂站陆续上线,这是中建商砼向绿色化、生态化厂站建设迈进的又一大步。中建商砼也将继续探索,为绿色化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跑出经济效益和低碳节能的双向“加速度”,为实现“双碳”目标、节能减排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卞兴宇)

微信图片_20220823143229.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集采分公司受邀参加东海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砂石高质量发展峰会并作主题报告
河南事业部完成8600余方超高层大体积筏板浇筑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