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信息化建设赋能安全生产,中建商砼安全信息化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2-10-31

  安全是我们生产过程的重中之重,随着信息化产业的发展,中建商砼将安全生产管理理念与信息化设备相结合,通过更轻松的管理方式和可靠抓手,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的效率和科学性,使基于标准化体系的安全生产管理真正做优做实,形成良好的“安全生态系统”,为企业安全、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推动力。

  按照《中建商砼2022年安全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中建商砼打造出了“王牌安全员家族”,随着“它们”在厂站顺利上岗,安全管理效能显著提升。

  家族成员1号——超速分级预警管理。它将“砼车汇”车辆行驶数据集成后,以日、周、月的维度定期分级推送统计报表,可以对车辆超速进行自动分析及排名,实现对罐车超速情况的全过程、全时段动态监管,改变了以往查询、分析工作任务繁重、效率不高的问题。

  家族成员2号——清理搅拌机作业管理。它是由人脸识别模块、磁吸锁等软硬设备组合而成,随着它的上线,厂站班子和安全管理人员可通过tops微端随时了解作业进展情况,有效共享作业信息,进一步实现全方位监护,减少安全风险。

  家族成员3号——人员安全着装监测管理。它通过智能探头,对厂区安全着装实行实时语音报警提示,并结合TOPS系统将收集的信息实时推送给厂站和公司安全管理人员。从传统的“人盯人”的方式,转变成现在的全时段动态监管,监管效率明显提升。

  家族成员4号——安全管理报表管理。它将线下安全报表移至线上,可通过系统将40多张表自动汇总生成11张不同维度总格。减少一线人员的重复性工作,释放的精力可投入到厂区安全管理中,有效提升了报表统计分析效率。

  下一步,中建商砼将持续推进安全信息化建设,对已经上线的安全信息化功能进行优化升级,加快物流安全监控管理、高风险作业管理、安全履职管理、隐患上报等信息化功能开发推进力度,确保按节点上线,通过做好顶层设计、系统部署、统筹推进,实现安全管理智能化、智慧化。(通讯员 吴世泽 万诗偲)

超速.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心的力量 新的成长” 新疆公司水泥厂为员工开设专题心理讲座
持续巩固与属地双向沟通机制 中牟县委常委一行前往河南事业部中牟车间调研座谈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