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西南公司佰润厂顺利完成黄桷坨长江大桥超大水下桩基础首桩浇筑
发布日期:2023-02-24

  2月22日凌晨1点13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卸料完毕,渝长高速复线连接道工程黄桷沱长江大桥第一孔水下桩顺利浇筑完毕。本次浇筑桩基直径3.5米,桩深35米,一次性浇筑方量261方。

  据悉黄桷沱长江大桥为渝长高速复线连接道的主要控制性节点工程,大桥主桥全长945米,其中主跨765米,桥宽36.5米,为双层桥面布置,其中上层双向6车道,下层双向轨道+双向4车道,集“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轨道交通”多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是世界最大跨径公轨两用悬索桥。在外形设计上,大桥以“双出门阙”为主题,设置主、副双塔,主塔采用城门造型,副塔采用石柱灯塔造型,建成后将与寸滩长江大桥上的“中国结”遥相呼应,上演最炫“中国风”。

  此次顺利浇筑黄桷坨长江大桥首孔桩基,为项目进度推进迈出了坚实一步,助力“桥都”重庆增加一张新名片。(通讯员 吴维鹏 何雨舟)

项目效果图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济南区域实现C50钢纤维泵送混凝土浇筑技术突破
西南公司广西事业部经理胡廷旭出席南宁市西乡塘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