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济南区域实现C50钢纤维泵送混凝土浇筑技术突破
发布日期:2023-02-28

  近日,济南区域在济潍高速项目中成功实现C50钢纤维泵送混凝土浇筑,技术研发又取得新突破。

  此次济潍高速项目主要施工部位为桥体伸缩缝,要求混凝土具有很高的耐久性、抗裂性和体积稳定性,为了满足项目施工要求,济南区域技术人员通过实地勘察,运用平行和正交的系统模拟试验,找到了钢纤维掺量、砂率等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规律,成功配制出由骨料、水泥及乱向分布的钢纤维作为主要原材料的多相非均质的复合混凝土。

  据了解,为了避免钢纤维结团现象的发生,技术人员将钢纤维以分散的方式和装置投入到搅拌机,解决了钢纤维混凝土在运输过程中坍落度损失大、钢纤维分布不均的问题。经试验测试,C50钢纤维泵送混凝土的增强、阻裂、抗拉强度较普通混凝土性能提高20%—40%,抗弯拉强度提高30%—40%,有效解决了桥体路面易开裂、不耐磨等工程问题,受到项目方高度评价。

  此次C50钢纤维泵送混凝土浇筑技术的突破,展现了济南区域过硬的技术研发实力,为后续承接路桥工程项目提供了宝贵的施工经验,奠定了公司在同行业内的领先优势,成为公司抢占济南市场制高点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济潍高速项目是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的“射三”线,途经济南、淄博、潍坊三个地市,西接京沪高速公路济南至莱芜段,东接潍(坊)日(照)高速公路。(通讯员 张雪 刘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疆公司水泥厂获自治区产改“最佳实践单位”称号
西南公司佰润厂顺利完成黄桷坨长江大桥超大水下桩基础首桩浇筑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