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一项成果获国家发明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21-07-20

专利.jpg

  近日,中建西部建设申报的《一种绿色超轻高性能泡沫混凝土及其制备工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型专利授权。

  此项专利技术提供了一种绿色超轻高性能泡沫混凝土的制备工艺,由脱硫石油焦渣、矿粉、水、减水剂、引气剂和保塑剂组成。本生产工艺可以配制出容重在1000-1300kg/m3的泡沫混凝土;28天立方体抗压强度大于7.5Mpa,最高可达到15Mpa以上。

  泡沫轻质混凝土,适用于楼面的保温层、设备保护层。现行的泡沫混凝土,是以搅拌站或是施工现场搅拌水泥浆体现场发泡,但发泡量不稳定、浆体含气量不均匀,强度及容重得不到有效保证。另外,在施工现场操作不便、产能较低且对环境污染较大。

  该发明专利的操作方法便于施工,操作快捷方便;使用了脱硫石油焦渣等工业废料,减少了对自然资源的消耗,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和推广价值。(通讯员 孟玉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豫”你同在!支援郑州,中建西部建设闻令出动!
中建西部建设财务系统召开年中工作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