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财务系统召开年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640.png


  7月17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在成都召开了2021年财务系统年中工作会。会议围绕财务系统年度重点工作和预算责任目标,总结分析上半年财务资金管理工作,统筹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本次会议特别增设了与八局西南分公司的对标交流议程和财务负责人述职点评环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午,股份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国建科高度重视本次与八局西南分公司的对标交流活动,亲自率队,股份公司财务资金部总经理高淑丽及部门骨干、二级单位财务总监参加学习,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总会计师党安鲁出席交流活动。在对标学习会上,详细了解了八局西南分公司资金管理体系,重点围绕降杠杆专项工作、资金策划管理、负现流项目治理、财务信息化建设、财务队伍建设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八局候植的企业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定力和军魂匠心的先锋作风,国总要求各单位对本次对标学习要有思悟、有借鉴、有行动、有效果。

  下午,股份公司召开了财务系统年中工作会,股份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国建科,财务资金部总经理高淑丽出席会议,财务资金部助理总经理陈静主持会议。

  会上,高淑丽作2021年年中财务工作报告,从“四个聚焦”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一是聚焦财务主业,筑牢财务管理基础质量;二是聚焦财务主责,强化推进好财务工作任务;三是聚焦“国企改革”,加快改革任务推进实施;四是聚焦总部引领,推进财务服务能力提升。各二级单位财务负责人总结了上半年的成绩与不足,汇报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与举措。国建科、高淑丽对每位二级单位财务负责人履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总结亮点、指出问题、作出要求。

  会议最后,国建科从五个方面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于下半年的工作,从六个方面强调了工作要求:一是夯实财务基础工作,提升财务系统创新能力,加快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梯队培养,加快外聘财务人员引进;三是加强现流管理,切实开展负现流单位帮扶治理,落实“生存线、保障线、履约线、盈利线”资金管理要求;四是聚焦降杠杆防风险,规范数据治理、做好风险预警,提升风控能力;五是推进低效无效资产治理,做好存量压降、增量控制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六是提升税务价值创造,加强税务资源建设,防范税务风险。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落实,切实将各项要求和举措贯穿到下半年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设1个主会场,7个视频分会场,股份公司财务资金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单位财务总监、在蓉单位财务经理及财务骨干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财资部经理、副经理、财务骨干及部分区域财务骨干在视频分会场参会,现场及视频分会场共计136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一项成果获国家发明型专利授权
中建西部建设《一种季铵盐型混凝土抗泥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荣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