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开展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贯彻落实“回头看”及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9月1日,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开展北方公司、贵州公司、新材料科技公司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贯彻落实“回头看”及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督导推进会。中建西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指导组协调员,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田景伟主持会议。

股份公司会场.jpg

(股份公司会场)

FCF99E6F9AB5AED970615D68C117D233_副本.jpg

(北方公司会场)

广州会场_副本.gif

(贵州公司会场)

新材料.jpg

(新材料科技公司会场)


  会上,三家单位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推进情况,涵盖了重点工作和规定动作,总结了亮点做法和先进经验。

  吴志旗充分肯定了三家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贯彻落实“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强调了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开展好相关工作提出了三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贯彻落实“回头看”工作。开展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贯彻落实“回头看”,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会议召开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综合考虑中央企业党建工作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固化成果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对标提升、适应形势守正创新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国企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证的有效路径。三家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工作总结和对标找差。

  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要提高站位,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为走深走实赋责;要纵深推进“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宣贯,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为开创新局赋能;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职工群众解决几件急难愁盼的实事,为凝心聚力赋势;要持续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践活动,坚持着眼长远与立足当前相统一、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为“十四五”发展赋效。

  三是要坚持迎难而上,全面实现年度各项任务指标,推动公司更高质量发展。要求三家单位把握共性目标与个性内容。既要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年度指标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又要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北方公司要延续良好发展势头,争当北方劲旅、区域一流,打造“一优三最”新北方;贵州公司要加快“出山向海”的步伐,争做湾区开拓排头兵;新材料科技公司要争当产业链拓展的表率,在专业硬实力上和品牌软实力上均要有所建树。要让“学党史”真正落实到“开新局”上去,落实到经营规模的增长、经营质量的提升、管理效能的提高、以及员工的幸福生活上去。

  股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党建部、干部人事部、纪检部、党办、企划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大战120天”收款攻坚启动会暨第三季度营销系统例会
中建西部建设举办上市公司资本市场事项内部报告及披露规范培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