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一项科技成果获评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2021-10-21

  近日,中建西部建设新疆公司乌鲁木齐技术中心一项科技成果《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T4航站楼混凝土关键技术及性能研究》经专家评审鉴定,获评国内领先水平。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国西部地区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建成,将全面打造“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源,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是该项目的主供单位。该成果依托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改扩建工程T4航站楼项目,形成了补偿收缩混凝土制备、补偿混凝土跳仓施工设计、清水混凝土表面质量评价等成套技术。

  该成果解决了新疆地区超长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受环境影响易出现收缩裂缝的问题,消除了恶劣环境气候对混凝土结构造成的安全隐患,延长了混凝土建筑结构的使用寿命;同时该成果还解决了大流态高均质性自密实饰面清水混凝土研制难点和清水混凝土表面质量评价存在差异的问题,为今后此类工程混凝土配置、生产、施工、质量控制及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对提高国内航站楼混凝土质量控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汪小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举办2021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
中国建筑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中建西部建设推广启动会顺利召开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