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11-29

zhongxinzuxuexi.png

  11月29日,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交流了学习心得,研讨了公司在干部管理、安全生产、合规管理方面的贯彻落实思路、举措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要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等党委成员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规定》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根据《规定》全面落实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各项要求,做好考核结果在薪酬分配、干部任用中的刚性运用,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要通过落实《规定》各项要求在公司营造正确的用人导向,让实干实绩、价值创造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共识。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公司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表示,合规管理是企业切实有效防范经营风险的关键制度性措施,是新形势下持续健全公司治理,确保企业良性循环、稳健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一件“必须要做、并且一定要做好”的事。公司将根据《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及中建集团要求,配置首席合规官,推动建立合规管理评价机制、合规风险识别评估预警与应对机制,明确合规业务部门的管理范围、管理职责,培育企业合规文化,推进合规工作全面落地。

  大家认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决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央企,我们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各级党委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要通过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守住思想舆论阵地,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加强员工思想教育,规范员工网络行为,引导员工广泛践行大砼文化,并将大砼文化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不断凝心聚力,为实现“三领五强”战略目标汇聚强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45小时完成北京颐堤港二期项目8000方大体积筏板浇筑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2年第二次领导班子务虚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