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新型建造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7

微信图片_20230320091828.jpg

  3月17日,由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华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产业互联网+低碳化设计+大数据运维+数字化园区”四位一体的建筑循环经济标杆园区——中建新型建造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工仪式在广州市白云区举行。

  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晓杰,广州市住建局市管一级调研员吕昕,中建(广州)总部总经理刘宝山,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中建四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CIO贺婷,中建西部建设(广东)有限公司、中建四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广州市、白云区、龙归街道相关部门领导,项目投资方和建设方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20091916.jpg

  王晓杰发表致辞并指出,产业园的建设充分发挥中国建筑的全链条优势,深度融入白云区的发展大局,持续在产业发展上发力,打造循环经济新增长极。白云区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服务企业在白云区的发展,共同探索绿色转型路径,为白云区构建千亿级建筑业产业集群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20091920.jpg

  吕昕在讲话中提出,中建新型建造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将对完善行业“产业一体化、低碳化建造”发挥良好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对进一步完善广州市建筑业链条、加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及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市住建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给予优质、高效服务,保障产业园尽快建成投产,为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白总讲话.jpg

  白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广州市白云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坚定了中国建筑投资落地的决心。产业园汇聚行业最尖端的科研成果、最先进的数智技术、最环保的低碳设计和最优秀的管理团队。将以打造新型建造、循环经济的标杆园区为目标不断努力,真正实现“立足白云、深耕广州、服务湾区、引领全国”的项目定位。

  活动最后,相关领导共同为产业园开工奠基。

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jpg

  据悉,产业园将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绿色高性能混凝土生产、新型装配式部品制造三大业态进行聚合,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打造 “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一体化园区。

  产业园区占地95.2亩,总投资5.3亿元。从整体设计、设备选用、标准化管理等各个方面,全面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通过引入分布式光伏、新能源物流等,建设集成环境保护系统,借助绿电采购等方式,每年将减少约1.4万吨碳排放;通过建废资源化利用,每年将完成100万吨建废消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以实现“三个引领”,打造“三个标杆”为目标,实现产业发展趋势引领。

  产业园将着力建设“关灯工厂”“无人工厂”,打造广东省砼材行业首家省级技术研发中心。产业园通过中国建筑旗下自研模块化产业生态平台——砼联系统及智能生产系统,引入全球先进智能化流水生产线,实现全流程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管控,打造全国先进的智能化装配式生产基地。

  同时,产业园将依托中建西部建设行业领先技术及国家先进研发平台,积极开展建筑固废回收利用、超低能耗建筑绿色资源高效利用等“无废城市”关键技术研究建设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成果孵化基地,用科技和专业的力量助力湾区“无废城市”建设。

  产业园的开发,响应政府号召,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践行绿色理念,实现减碳减排,用实际行动助力广州市实现“无废城市”和“碳达峰、碳中和”。作为广州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与“新城建”建设重点打造的9个产业园区之一,产业园致力打造大湾区先进建筑业绿色低碳循环利用产业示范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二级单位纪委书记述职会暨纪检、巡察系统工作研讨会
西南公司四项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