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吴志旗赴中建商砼长三角区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4

微信图片_20230515102656.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102713.jpg

  根据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按照“一个综合,两个专项”的“1+2”领题调研工作安排,5月13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前往中建商砼长三角区域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发展、改革和党的建设相关工作情况,谋划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长三角地区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股份公司领导调研中建商砼长三角区域座谈会上,吴志旗详细了解了中建商砼及长三角各区域发展、改革和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更好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等相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深入交流,询问区域当前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等,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心得体会,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明确方向,鼓励全员爱岗敬业、艰苦奋斗。

  结合调研情况,吴志旗指出,当前,股份公司正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建商砼要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学习、提前策划,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坚定信心决心。企业发展既要居安思危,更要居危思危。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的现状,要正视压力,调整好心态,坚定战略发展定力,有信心把事情做好、有决心把工作干实,不折不扣完成股份公司下达的年度任务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助力实现企业基业长青。

  二是坚持价值发展。一要找准区域差异化经营策略中的价值定位,加强内外部对标,一方面要巩固武汉“大本营”的区域地位,仔细盘点布局及效益情况,打造自有的标杆厂站;另一方面结合各区域实际,形成本土化、特色化的发展区域。二要加快长三角区域的投资布局,鼓励到经济体量大、发展潜力好的城市开拓布局,抢占发展机遇,提高发展质量,一方面加强与当地企业间交流,总结反思痛点难点,交流借鉴经验,互通互学,逐步将企业打造为受人尊敬的企业;另一方面保持优良传统,锻造干部,培养出有激情、有能力、有谋略的队伍,形成强大战斗力。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充分认识改革、支持改革,一要围绕“三位一体 四级联动”的改革思路,打造精干高效的各级总部,福建区域组织机构要深化调整,及时决断;江苏事业部总部人员要精简,必须到生产一线加强培养锻炼,促进人员“横向交流”与“纵向交流”。二要坚定不移落实厂站“两做”改革,紧紧围绕“3+2”考核指标,合理分步授权,分工赋能,落实权利下放的同时,加强执行过程监督,确保基层厂站责权利对等统一。三要针对股份公司“扶强”政策,形成合理化建议,侧重分析长三角区域的重要性,把握好扶强标准,提高执行质量。四要坚持守正创新,一方面要传承、发展好的部分,善于给自身做“体检”、做“手术”,另一方面要与时俱进,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创造出符合发展形势的“新式武器”。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一要在股份公司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同时,中建商砼要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策划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方、执行有力。二要结合大兴调查研究相关要求,要多到企业改革发展困难多、职工群众意见集中的区域和单位,了解情况、推进工作、解决问题。三要深刻领悟“大砼文化”内涵,持续以坚如磐石之志克难奋进,坚持以人为本,为员工创造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成长平台,提高员工获得感、幸福感。

  五是强化风险控制。一要强化底线管理,增强底线意识,把握好质量、安全、环保、廉洁“四位一体”风险管控原则,厂站的关键岗位及核心业务决不允许外包;坚持外松内紧,切忌以包代管;二要防范投资风险,坚持稳中求进,既要推动投资落地,又要谨慎进行项目评估,充分调研市场,优化网点布局,把握投资节奏,投资发展要前进,但不能冒进,注重规避隐性风险。

  吴志旗一行先后来到中建商砼苏南区域吴中厂、无锡厂开展了安全生产带班检查及实地调研,现场检查了厂区码头、搅拌楼、料仓等重点区域。

  股份公司相关人员,中建商砼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事业部、区域、厂站、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吴志旗一行赴上海公司临港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国家课题《城镇建筑垃圾产业园协同处置与再生产品体系化应用工程示范》启动会顺利召开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