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吴志旗一行赴上海公司临港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5

微信图片_20230515103956.jpg

  根据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按照股份公司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安排,5月14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投资部总经理林彬一行赴上海公司临港厂开展基层调研,深入了解上海公司各厂站发展、改革和党的建设相关工作情况,谋划加快战略区域市场开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上海在其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龙头带动作用。股份公司调研指导上海公司座谈会上,吴志旗详细了解了上海公司各厂站发展、改革和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与会人员在开拓进程中遇到的阻力和困难,对上海公司当前的投资进展和市场开拓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并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对基层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针对立即能解决的问题开展现场办公,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找准方向,鼓励团队保持劲头、再接再厉,早日在上海发展壮大,形成优质产出,彰显战略支撑。

  结合调研情况,吴志旗指出,当前,股份公司正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上海公司要按照相关要求,提前部署、细致谋划,并围绕“发展、改革、党建”三条主线,对上海公司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区域发展战略自信。一要围绕既定“521”战略布局思路,坚持走价值发展之路。进一步研判市场形势和属地政策导向,大胆尝试投资模式创新,快速推动当前跟踪的投资项目落地,抓住“档口期”加速完善区域布局,为全面铺开市场开拓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深耕上海这个国家经济中心和开放型战略城市,主动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和地域特色文化,加快市场开拓步伐,瞄准核心区域市场、紧盯潜在价值客户、聚焦高端优质项目,打好市场组合拳,确保实现“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快速增长”。二是坚定改革强企战略目标。一要贯彻落实股份公司“三位一体、四级联动”各项改革举措,对标“四个优不优”,不断完善自身管理机制,着眼长远思考企业发展与生存的问题,依靠发展积蓄动能,通过改革增强后劲,最终要实现企业更好、更快、更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二要扎实推进厂站“两做”改革,合理设计各厂站“3+2”指标考核权重,明确开拓区域规模与利润“八二”原则,推动各厂站加快任务转化、实现规模提升。同时压实各厂站资金管理主体责任,提升厂站资金自主策划和管理能力,平衡应收应付,强化履约意识、底线意识,构建与供应端、需求端以及合作方共同成长、互利共赢的良好生态。三是坚定党建引领战略定力。党建是发展的红色引擎,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股份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方案,谋划好上海公司第二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二要以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走出去、沉下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锤炼干部党性、强化务实作风,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勇担特殊使命,持续加压奋进,把上海公司干部队伍打造成西部建设战略区域开拓的尖刀连。


微信图片_20230515103934.jpg

  调研期间,吴志旗一行在上海公司临港厂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及实地调研,现场检查了厂区搅拌楼、料仓、实验室、中控室等重点区域。

  股份公司相关人员,上海公司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临港厂班子、科室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员工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与中建基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吴志旗赴中建商砼长三角区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