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发布首份ESG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6日,中建西部建设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正式发布《2022年度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或报告),这是公司发布的首份ESG报告,多维度展示近年来公司ESG领域的实践与成效。

  报告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开展重大性议题分析调研,围绕“筑大砼世界,助世界大同”文化理念,将公司“大砼文化”与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进行ESG解构。其中,以“石”代表产品质量、安全建设、EHS管理;以“人”传递员工保障、福利关怀和个人发展;以“工”体现科技研发、专利技术、知识产权等管理精神;将“砼”从企业延展至行业、社会,引领行业转型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首份ESG报告彰显公司文化底蕴的同时,向外界全面传递公司可持续发展理念、行动与绩效,积极回应利益相关方的期望与关切,切实体现公司对践行“双碳”战略,追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积极探索,是公司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

  公司董事长吴志旗表示,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推进年”,也是西部建设成立 10 周年。公司将继续将 ESG 融入到战略规划和生产经营中,持续优化 ESG 生态体系建设,携手各利益相关方,从服务国家战略、优化业务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化企业改革、加强创新驱动、培育海外业务、提升品牌文化等方面着力,持续推进创建世界一流的混凝土产业综合服务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与水电八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总工会“送教到基层”中建西部建设工会干部培训班在蓉举办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