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信息公开
基本信息
企业文化
公司治理
重要经营事项
社会责任
子企业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子企业信息公开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1-08-26

  一、 基本信息

  (一)企业简介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湖南省首家预拌混凝土行业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专业化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500强、中国建材工业20强、中国混凝土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

  公司现有投产大型绿色生产预拌厂21座,待投大型绿色生产预拌厂2座,全自动现代化120生产线3条、180型生产线43条、240生产线2条,年产能达1500万方,业务覆盖湖南、海南两省十二市,公司整体技术装备水平与供应服务能力稳居湖南省混凝土行业龙头。公司现有员工897人,其中拥有研究生学历43人,本科及以上学历510人,专业技术人才281人,拥有中高级职称141人。公司不断健全人才培养、选用机制,与国内多所知名院校联合建立创业就业实习基地、人才培养基地。

  公司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强企之路,依托市级技术中心、“李曦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同济大学建筑材料研究所实习基地、同济大学材料学院与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等科研平台,积极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与同济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累计形成企业级工法7项,授权国家专利10项,同时2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等。

  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价值创造为导向,承揽建设了湖南、海南两地多项重点工程。代表工程有:长沙国际金融中心(湖南第一高楼,452米)、世茂广场(345米)、滨江金融中心(328米)、华创国际广场(300米);长沙湘江欢乐城(世界最大的冰雪乐园);长沙高铁南站、汽车南站、磁浮工程、哈大高速铁路、三亚海防国防工程(连续参建2期)、海南海花岛项目(全球面积最大的旅游人工岛)、海南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扩建工程项目配套码头工程(自贸岛建设重点工程);长沙地铁1、2、3、4、5、6号线;长沙开福万达广场和北辰三角洲等为代表的诸多“高、大、精、尖”项目,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获合作单位一致认可。

  公司始终坚持以绿色环保发展为引领,致力实现与社会、环境及利益相关者的和谐共生。率先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到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及业务全流程,首创行业“零排放”、“花园式”工厂,打造国家混凝土绿色生产示范基地,产品获得“全国绿色建材三星级标识”,进入政府采购名录。

  湖南公司以优良的经营管理和品牌形象,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中国混凝土行业绿色环保绿色示范点,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湘直文明单位等各类荣誉50余项。

  (二)工商注册信息

  湖南公司注册名称: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

  注册时间:2009.11.30

  营业期限:长期

  工商登记日期:2009.11.30

  注册资本:4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燕雷鸣

  纳税识别号:91430000698552930B

  注册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中青路1318号长沙佳海工业园二期二组团G1栋206房

  经营状态:开业

  (三)主营业务

  湖南公司以商品混凝土的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为主营业务,目前正逐步推进产业链建设,拉动新的增长极、支撑主业发展,探索水运码头、铁路物流园、检测公司、装配式建筑等业务。

  (四)获得荣誉

  国家级:

  全国工人先锋号

  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

  省部级:

  中国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示范企业

  湖南省劳动竞赛先进班组

  湖南省诚信建设示范单位

  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全国预拌混凝土绿色清洁生产示范企业

  全国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认证

  全国预拌混凝土绿色示范工厂

  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先进集体

  湖南省直工会先进单位

  2020届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混凝土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中国最具成长性建材企业100强


  二、 企业文化

  (五)使命

  拓展幸福空间

  (六)愿景

  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

  (七)企业精神

  诚信 创新 超越 共赢

  (八)价值追求

  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


  三、 公司治理

  (九)内设机构

image.png



  (十)子企业(所有参股产权组织)

  长沙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岳麓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

  湘潭中建五局混凝土有限公司

  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荷塘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宁乡有限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芙蓉北路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霞凝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梅溪湖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含浦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大托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洋浦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

  常德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金霞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

  常德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武陵分公司

  株洲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县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坪塘分公司

  海口西建统发绿色建材有限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东方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县钰龙分公司

  (十一)领导人员

      image.png


   四、 重要经营事项

  (十二——十四)重大项目签约以及投资项目涉密,暂不公开;未发生重大突发事件。


   五、 社会责任

  (十五)员工权益保护

  湖南公司始终关心、关注职工心理健康,在芙蓉北厂完成了首批职工心灵驿站试点创建工作,明确心灵驿站设施建设标准、工作内容、人员配备、监督考核等内容,搭建全方位职工心理咨询平台;逐年提高员工体检标准,为员工发放定制劳保服、正装689套;并制定《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职工子女学费报销管理办法》;为有购房需求的员工争取购房优惠福利,与湖南宝安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优惠协议,为公司员工购房争取在政府面价基础上总价92折优惠,努力提高职工幸福感。

  公司持续推动“送温暖、送清凉”等暖心工程建设,近年来,逐步提高生日礼品购置标准、端午中秋物资发放标准等,2020年累计发放慰问物资及慰问金总计70余万元。丰富并创新推动职工文体活动,每年开展“云上竞技”大赛、“潇湘风味”厨艺大赛、“潇湘杯”篮球赛、羽你砼行”羽毛球赛、湘西爱心助学、安康杯知识竞赛、七夕联谊交友活动、登山节等10余次活动,全面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湖南公司高度重视职工职业培训,年均职工培训费用投入超100万元,每年开展青年人才精英培训、职业技能提升研修班、中高层干部培训班、干部胜任能力提升研修班以及市场商务培训班、技术骨干培训班等一系列职工培训活动。

  (十六)生态环境保护

  湖南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动管理升级,牢固树立与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公司现发布制度、管理手册等文件8项12类,执行情况良好,机关及下属各厂站均配备了环境总监、环境管理人员,通过统筹与参与绿色环保型预拌厂的建立、环保升级改造、技术创新等,大大提升了公司绿色环保水平。

  2017年至今,湖南公司通过推进浆废一体化利用工作,极大的提升了清洁生产水平,单方固废由原来的31.1kg降至1.1kg,浆废一体化的推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同时,为企业创效上千万元的效益。

  企业累计投入900万元对各厂站固废治理、浆水利用、噪音防治、粉尘治理等方面开展的环保升级改造,巩固前期环境管理工作成果,持续提升绿色形象及清洁生产水平。

  (十七)抢险救灾

  二十年来,湖南公司始终坚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重大灾情、险情、疫情爆发时积极投身抢险救灾一线,17年湖南区域洪涝灾害爆发时,宁乡厂、梅溪湖厂、大托厂、荷塘厂、芙蓉北厂等基层厂站第一时间组建灾区专项救援小组,将一批价值24000元左右的食品、矿泉水、药物等生活物资捐给灾区,向灾区运输了1000吨砂石,调派了80余名员工、9台铲车、1辆货车开展救援工作;2018年强降雪期间,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长沙、宁乡、湘潭多地组织人员开展义务除冰扫雪活动;2020年疫情爆发后,湖南公司多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截至2021年8月,共组织疫苗接种5次、核酸检测10次,覆盖外部人员超500人,并获得“混凝土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十八)公益活动

  湖南公司积极参与湘西扶贫,至今已开展6次爱心扶贫活动,建立第5间西建爱心书屋,累计捐赠图书3000余册、爱心物资30余万元,定向帮扶贫困学子40余名,采购甘肃、湖北、康乐县、麻阳县等定向扶贫物资25万元。

  打造“蓝宝公益”志愿品牌,联合当地政府、高校开展志愿献血、公益植树、助力疫苗接种、急救知识普及、困难职工慰问、爱心助考、环保公益行、爱心义卖等志愿服务。

  疫情期间积极与民营企业开展合作,支持农民工返岗就业,加速复工复产,助力重点工程建设,荣登央视新闻、国家一类资质新闻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建材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