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研究院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22

研究院作报告1.jpg

研究院作报告2.jpg

  10月21日,第三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召开。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总工程师杨文受邀参会,并在大会绿色建材分论坛上作名为《预拌混凝土工厂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构想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杨文针对当前预拌混凝土行业存在的质量管理难度大,生产过程对人工依赖程度高,基层管理人员工作强度大,管理效率低下等现状与痛点,提出利用新型信息技术来改变传统预拌混凝土工厂的生产、管理方式,提出对混凝土工厂智能制造技术和对管理模式变革的构想,分享了中建西部建设在这些方面所做的一些探索和实践经验。

  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是国内新材料产业发展与战略研究的最高层会议,本次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有近30余位院士、2000余位新材料产业技术专家、1000余家新材料生产企业及应用单位出席,并将举办首届中国新材料高层战略专家会议(首届“材料强国”论坛)以及多个关键战略材料领域高端论坛。

  据悉,在绿色建材分论坛上同期作主题报告的还有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姚燕、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胡曙光、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等行业内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通讯员 高梦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南公司参编重庆市工程建设标准《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吉木萨尔水泥厂喜获“砼灿杯”全国第十八次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全合格”奖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