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西南公司香投厂首次生产应用C35重晶石混凝土
发布日期:2022-07-20

  近日,香投厂首次生产C35重晶石混凝土,并成功应用在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三期厂房建设工程中。

  重晶石混凝土是以重晶石(主要成分是硫酸钡)为骨料配置的一种特殊混凝土,具有吸收γ射线、X射线达到防辐射的功能。主要应用在具有放射性的建筑结构中,如:核反应堆、核研究所、医院放射科等。其容重是普通混凝土的1.5-2倍,具有密度大、易离析、难泵送、配制及施工难度大的特点。

82f164bda0b159dbfb2857fe104277de.jpg

  向客户了解了具体技术要求后,香投厂高度重视,对国内的重晶石原料市场进行摸排,及时锁定原材料。香投厂发挥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科研优势,通过一系列对比试验,解决了因结构墙体厚水化反应放热量大,以及重晶石混凝土容重大泵送困难的问题,确定了最终生产配合比。目前,香投厂已顺利完成该项目重晶石混凝土首次浇筑任务,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a2f384b51fbeaf1eadc10b9e933e08e2.jpg

  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是成都市新都区与航空工业成飞联手共建的产业园项目,也是新都区航空产业发展的集中承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联系人
“三抓三强”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