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西南公司首批纯电动换电搅拌车在武侯厂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2-07-25

  近日,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首批30辆“充、换两用”纯电动搅拌车亮相下属武侯厂。

  据悉,该公司于2021年布局“充电型”电动搅拌车试点工作,而此次引进的“充、换两用”纯电动搅拌车,克服了传统柴油车“成本高、碳排放量大”的劣势,又改变了充电型搅拌车“补能速度慢”的现状,对于商混行业纯电动车的推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成本更低。当柴油价格高于6元/L时,电动搅拌车较燃油车就具有明显的能耗成本的优势;而在柴油价格超过8元/L的时代,电动车总运营成本(含电池摊销)可较柴油车低。

  二是补能高效。使用“充电型”搅拌车补电时,慢充须4小时到6小时,快充也至少1个小时,很难满足大规模生产需要。而此次西南公司与国家电投联合建设换电站,距离武侯厂不超过500m,续航约200KM的电池仅需5分钟就可以完成补能,换电池速度甚至可以超过柴油车的加油速度,完全可以适应电动搅拌车大规模运营的要求。

  三是低碳环保。按1辆搅拌车运行5万公里/年来测算,1台电动搅拌车全年可减少约25吨柴油消耗,减少约77.87吨二氧化碳排放;此次投入30台电动搅拌车,全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336吨,相当于种植了13万棵树,吸收了11.4亿升二氧化碳气体。电动搅拌车驾驶室噪声长期控制在85分贝以下,对预防司机职业病、安全驾驶也有重要意义,同时,还大大降低了车辆行驶过程中“噪声”扰民环保风险。

  随着本次电动搅拌车投入运营,该公司武侯厂生产、运输环节每年的清洁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将从10%提高至35%,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持续发力。(通讯员 段卫军)

IMG_5559(20220715-165152).JPG

IMG_5560(20220715-165154).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疆公司河南事业部成功携手华润建筑
贵州公司科技项目通过贵阳市科技局技术鉴定评审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