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新材料科技公司开展“蓄力喜迎二十大 清风建证四十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7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中建西部建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各党支部广泛深入开展“蓄力喜迎二十大 清风建证四十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激荡清风正气,护航高质量发展。

1.中建新材机关参观“三苏祠博物馆”.JPG

  新材料科技公司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三苏祠博物馆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三苏塑像、启贤堂、木假山堂、瑞莲亭、百坡亭、披风榭等处,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在历史上的政治贡献和廉政为民的相关事迹,以及廉竹、廉石故事的生动讲解,对“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三苏家风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和精神洗礼。

2.四川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宣教系列活动.jpg

  四川公司党支部围绕“诺”廉、“观”廉、“警”廉、“督”廉开展了党风廉政宣教季系列活动。

3.云南公司召开廉政主题座谈会.jpg

  云南公司党支部召开了以“向榜样学习”为主题的廉政座谈会。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中国杂交水稻事业的开创者袁隆平院士以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的先进事迹。

4.湖北公司开展开展廉政座谈会.jpg

  湖北公司党支部围绕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学习座谈。全体管理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并对照自己工作实际,查找作风方面的问题和可能存在的隐患。

5.天津公司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jpg

  天津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通过浏览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中一件件不为人知的文物、一封封言简意赅的书信,从中体会到了总理夫妇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品质,真切感受到了坚持人民至上、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

6.新疆公司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jpg

  新疆公司党支部联合乌鲁木齐技术中心一同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在参观中了解新疆传统历史文化,通过与文物对话,厚植信仰之“根”,补足精神之“钙”。

7.福建公司赴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jpg

  福建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位于福建省长汀县汀州镇。1932年3月18日,福建省苏维埃政府在此成立。走进原址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史料文物、一段段翔实的文字介绍、一张张饱含沧桑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间间狭小昏暗的办公室,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心潮澎湃、心生敬畏,一时间仿佛又让大家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激情燃烧、质朴无华的奋斗年代。

  通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季系列活动,党员干部们深深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廉洁自律信念,同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东公司一项科技成果荣获贵州省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新疆公司河南事业部成功携手华润建筑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