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中建商砼开展“心灵驿站”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1

8b2a6393f9aacfc3f9aab954bbddb89.jpg

  为进一步关注女职工心理健康,增强职工自我调适压力的能力,做好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焦虑情绪疏导和压力有效管理,近日,中建商砼工会借助湖北省总工会“你点我送”送课活动平台,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刘勤学给女职工们讲授了一场以“职场女性压力应对与情绪调节”为主题的“心灵驿站”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勤学结合企业职工普遍面临的生活压力,紧扣“压力与解压”这一主题,从心理压力的定义、常见表现、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缓解调适心理压力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刘教授告诉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正确认知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冷静分析压力产生的原因,坦然面对、积极解决问题,同时通过培养健康向上、趣味高雅的休闲娱乐方式来缓解自身压力,及时调整心理的不适。

  讲座还穿插了互动游戏和情景演练环节,听课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既能丰富大家的心理健康知识,又能学习科学调节压力的方法。

  中建商砼工会举办“心灵驿站”专题讲座,把心理健康服务送到职工身边,旨在进一步帮助广大职工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分析和满足自己不同时期的需求,是贯彻“大砼”文化、注重以人为本和人文关怀的一次践行。(通讯员 丁雪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武汉市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试验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曙光圆梦 新疆公司铺就墩克什拉克村学子求学路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