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河南事业部完成8600余方超高层大体积筏板浇筑
发布日期:2022-09-21

  40个小时日夜兼程、3台汽车泵、4个溜槽、80台搅拌车、1280余次送料、连续浇筑8600余方。8月25日,由河南事业部汇港厂主供、国基厂辅供的华润建筑郑东万象城北苑项目超高层大体积筏板浇筑任务顺利完成!

W020220825641833924281.jpg

  8月23日晚上20:08,这场浇筑车轮战正式拉开序幕。

2.jpg

  “1号汽车泵、2号汽车泵、3号汽车泵已经就位,砂浆及水车已待命。”“车辆组收到,混凝土车准备入场。” 随着第一辆混凝土罐车在安全员的指挥下顺利进入施工现场,8月23日晚上20:08,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正式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进入“作战”状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战斗!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机械轰鸣声和大干快上的筏板浇筑声吹响了战斗的号角。这是一次厉兵秣马的艰巨任务,更是淬炼团队的铁血战场!据了解,华润建筑郑东万象城北苑项目承建单位为华润建筑有限公司,项目建筑高度215.15米,总建筑面积56.5万㎡ 。本次施工浇筑的是超高层主塔楼地下基础筏板,混凝土计划需求量8750方,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40P8,内筏板由于集水坑、电梯井的影响,最深部位达到8.1米,混凝土输送泵管的垂直落差最大达23米以上。“河南事业部能独家供应该项目,与河南事业部优质的保供服务、过硬的混凝土质量,良好的业界口碑密切相关,也起源于疫情管控期间,其他搅拌站无法为项目供应混凝土时,汇港厂克服一切困难供应,达成的良好合作基础。”谈到该项目,河南事业部汇港厂厂长王艳龙感慨道。策划充分,施工组织有保障

  为保障顺利浇筑,河南事业部汇港厂牵头组织召开保供各类会议10余次,就罐车调配、原材料储备、人员排班、场内运行线路及保供应急预案等事项进行反复演练;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 带头抓生产、抓安全、抓技术,抓服务,及时解决浇筑过程中突发“急难险要”问题。

3.jpg

  施工过程中,成立组织协调工作组,由事业部领导班子魏忠担任组长,张新胜,郭磊为副组长,汇港厂及国基厂厂长任组员,明确小组成员职责并全程开展现场服务,保证第一时间解决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的问题。同时,从汇港厂、国基厂抽调骨干人员12人,组成2个现场服务小组,每组6人,白、夜两班制进行现场服务。各个岗位专人专岗,守岗尽责,为圆满完成此次大体积浇筑任务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这是事业部一次性浇筑体量最大的筏板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全体人员务必提高精气神、全力奋战,保质保量完成浇筑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同时也借此机会,打出咱们中建西部建设的品牌影响力!”在施工组织推进会上,组织协调工作组副组长张新胜着重提出要求。逐个突破,攻克难题保进程

5.jpg

  浇筑时间短,车辆要求高。为保证浇筑质量和进度,施工现场设3台汽车泵、4个溜槽共计7个浇筑点同时浇筑,项目明确要求48小时完成不间断浇筑8750方计划量,每小时则需10立方米商砼运输车18辆次,组织协调异常复杂。另外,项目处于郑州市三环以内,早晚高峰限行,为保证浇筑质量和进度,河南事业部提前规划路线,合理设定搅拌车发车时间,在场外设置两处等待区,在早晚高峰期到来前,每个浇筑点至少压车3-6辆,达到60辆搅拌车同时“高速”运行,600方混凝土同时出厂,为筏板浇筑连续进行奠定坚实基础。事业部提前8小时完成浇筑任务,得到了开发商、施工方和监理方的高度肯定与认可。温度控制,技术难度大。由于高温天气混凝土一次性浇筑量大,浇筑厚度较厚,为延缓水泥水化时间,降低混凝土内部中心温度,规避产生温度应力裂缝和翘曲变形,影响结构安全和使用,在配合比设计时采用大掺量矿物掺合料技术,实现削峰降温的效果,同时采购冰块降低水温,以此降低混凝土的出机温度。同时做好前端处理工作,对混凝土的出厂、入模温度以及实体内外温度及时监控、检查交底,厂站和现场协调配合,为混凝土持续浇筑把牢质量关。场地狭小、运输困难。由于场地限制,施工现场不能形成环形的现场道路,车辆可储量有限。事业部组建项目服务微信群,实时更新候车与在途搅拌车数量,保证等候浇筑搅拌车不间断;在施工入口处专门配置2人指挥交通,坡顶溜槽与基坑汽车泵各配1名客服与1名质检员,现场人员配备对讲机,调配车辆出入。齐心协力,星夜兼程达目标

W020220825641839014380.JPG

  本次浇筑作业为跨昼夜连续作业,工期紧、任务重,主要领导24小时全过程坚守,跟班作业进行指导和纠偏;技术人员及时进行容重抽查、测温、和易性检测和调整,严把质量关;客服人员日夜坚守一线,协调厂站生产与项目现场;安全员巡查施工现场,确保混凝土罐车安全有序驶入,筑牢安全防线;后勤人员将一日三餐及防暑药品、饮用水送至一线……在全体人员积极履责、日夜兼程努力下,河南事业部圆满完成了超高层大体积筏板浇筑任务,为项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两天后继续浇筑华润建筑新时代广场6000方筏板奠定了不可动摇的基础。(通讯员 沈文静 李忠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践行“双碳”,中建商砼掀起环保与效率“绿色旋风”
武汉市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试验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