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速递
戴上安全生产的“第三只眼” 中建西部建设洛阳厂智能安全帽助力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11-29

  “小李,你左侧的工作人员安全帽佩戴不正确,请督促系好帽带。”“收到,立即督促整改。”

  这是电脑终端管理人员和一线人员实时视频通话的场景。

  为持续贯彻落实“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近日,中建西部建设洛阳厂拓展思路,以科技兴安、科技助安为抓手,推广应用智能安全帽,强化危险作业全过程管理,提高安全监管效能。

  智能安全帽除却本身传统的安全防护功能外,可实现数据自动收集、上传和语音安全提示,在电脑端和手机端系统软件上均可实时进行可视化管理和远程指导,能够大幅提升现场管理效率。搭载系统软件,智能安全帽还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录像存储、语音通讯对讲,GPS定位及人员轨迹回放、求助报警等功能。

  据了解,洛阳厂共配置3顶智能安全帽,厂站领导及厂站安监科均可通过登录软件进行可视化管理,同时也可在系统软件上设置每日任务,回放厂站值班领导、安全员、危险作业现场人员巡查监护活动轨迹及作业现场所录制视频,提高厂站监管效能,强化对现场危险作业的全过程监管。除此之外,还可通过平台监控实现与现场管理人员连线,对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现状进行监督检查,对厂区及施工现场出现的“三违”现象进行记录取证,做到及时纠偏。

  接下来,洛阳厂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耕细作、锐意创新,积极探索智能化、精细化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光明)

W020221114358356372459.png

W020221114358356615300.png

W020221114358356874826.jpg

W020221114358357362980.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岗位职责大家说 预拌厂岗位管理有妙招
在临时搭建的宿舍里 他们又保供了一项自治区重点工程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