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携手阿村 “筑”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9-13

捐赠图.jpg

  在中央企业援疆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之际,为彰显央企担当,助力乡村振兴,9月10日,莎车县伊什库力乡阿克提其村捐赠仪式在自治区工信厅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彭季,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波等出席捐赠仪式,李波代表新疆公司为阿克提其村乡村振兴捐赠资金10万元。


  莎车县伊什库力乡阿克提其村是自治区工信厅的驻村定点村,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当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在了解阿克提其村实际需求后,新疆公司随即组织专题会研究讨论,与工信厅驻村工作队、莎车县伊什库力乡党委取得联系,合作开展对阿克提其村的帮扶活动,为阿克提其村捐款10万元。


  “作为央企中国建筑的驻疆企业,新疆公司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精准对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将持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困难地区人民群众迈向美好生活贡献力量。”李波在捐赠仪式上说道。


  据悉,2014年以来,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党委连续七年选派28名领导干部参与南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通过党建引领、产销致富、智志双扶等有效措施高质量完成了驻村点脱贫攻坚任务,多次获评自治区访惠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荣誉,相关工作经验被自治区国资委收入脱贫工作典型事迹。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彭季也表示,新疆公司本次捐赠的10万元乡村振兴资金,将更多地用于阿克提其村产业振兴,支持村委积极推行“党支部+农户+合作社+企业”模式,形成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与新疆公司等企业携手一道,努力开创全面乡村振兴的新局面,为共同建设美好新疆做出积极努力!(通讯员 王玉娟 汪小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黄刚、孙金桥一行赴中建西部建设座谈交流
李丽娜调研中建西部建设审计整改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