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巡察组巡察上海公司党总支反馈会在沪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4

上海巡察.jpg

  根据中建西部建设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安排,股份公司党委巡察组巡察上海公司党总支反馈会于9月24日召开,中建西部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志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志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将整改工作当作首要的政治任务。二要做好整改落实,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制定方案,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加强督导,确保取得实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和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制度,坚决避免反弹,用好整改成果,巩固巡察整改成效。

  会上,党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上海公司积极推动国家长三角经济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战略思维逐步明晰,初步确立“一片区+两枢纽+五新城”的十四五总体布局规划,已实现松江、奉贤、嘉定、闵行四大区域产能布局,管理体系初具雏形,职工队伍富有朝气,企业发展态势逐步向好。但也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六个专项行动”管理动作有缺失、“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工作的措施和手段还不够、底线与风险管控的能力不足、党组织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监督责任体系建设不完善、党群基础工作开展不扎实、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坚决、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存在滞后等问题。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二要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厚植发展根基,激发发展功能;四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最后,上海公司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一是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重要意义。二是会增强行动自觉,制定有效措施,积极落实各项整改意见。三是会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整改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是会着眼公司发展,立足工作改进,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检审计部(巡察办)负责人,党委巡察组组长及2名巡察专员代表,上海公司党总支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厂站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集团信息化管理部总经理刘鹏一行赴中建西部建设调研数字化转型开展情况
白建军一行赴广东调研指导广东区域市场投资工作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