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吴志旗一行赴长三角区域短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9月24—25日,中建西部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一行赴上海公司基层厂站、中建商砼苏南区域调研指导工作。

  赴上海公司嘉定厂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927171344.png

  在沪期间,吴志旗一行深入上海公司嘉定厂开展领导带班安全检查,并就“做强预拌厂,做实市场主体定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会上,上海公司就区域投资规划,当前生产运营、市场开拓、存在困难及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嘉定厂汇报了厂站运营现状和扭亏措施。随后,与会人员就上海区域基层厂站履约能力提升、客户服务优化、厂站活力激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吴志旗对上海公司开拓两年来的区域发展业绩及团队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继续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加快投资布局进度,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加大预拌厂市场主体定位改革深度,为服务国家战略打好基础。同时,针对上海公司和基层厂站当前的经营情况,吴志旗提出以下六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建西部建设深耕“长三角”的战略规划,在上海这块经济沃土上厚植西建品牌,履行好抢占“上海高地”的使命任务。二是要矢志不移推进上海公司“521”战略布局,发挥高质量人才优势,锤炼队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坚强品质,快速推动投资布局落地生根,同时要加大产业互联网模式在上海的探索与运用,为新区开拓蓄势赋能,奋力开创新形势下的工作新局面。三是要落实好厂站“两做”改革,聚焦“3+2”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充分赋权压责,助推厂站在市场竞争中风险自担、发展自强。四是要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鲜明用人导向,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立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五是要深入践行大砼文化,尤其是在当前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磨炼“坚如磐石”的顽强意志、沉淀品质第一的“工匠精神”,通过弘扬企业文化,为经济发展凝神聚力。六是要时刻紧绷安全、防疫之弦,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治理,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守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赴中建商砼吴中厂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927171357.jpg

  在苏期间,吴志旗一行带队在中建商砼吴中厂开展带班检查,并就“做强预拌厂,做实市场主体定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会上,中建商砼苏南区域作了“做强预拌厂、做实市场主体定位”专项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区域市场情况、存在的困难与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建商砼主要负责人表示,苏南区域要明确发展定位,明晰区域责任。紧跟股份公司发展导向,加快市场开拓。充分进行市场调研,优化发展布局。坚持不懈抓好应收账款,不断完善风险管控体系。立足长远考虑,快速突破资质问题。

  吴志旗充分肯定了苏南区域的发展成果,希望开拓组的“精兵强将”大干快上、扩大战果,力争打造成长区域的示范标杆。并对苏南区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精准定位,提前谋划。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号召,紧跟中建集团及股份公司步伐,把握发展时机,加快长三角区域发展步伐。二是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优化投资布局。紧密结合当地发展环境与企业发展实际,辩证思考当前市场环境的利弊优劣,攻坚克难、一城一策、多措并举地做好区域市场布局工作。三是要聚焦“3+2”考核指标,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明确各级职责,充分赋权压责,助力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实现健康高效发展。四是要深入推进和践行“大砼文化”,切实发挥企业文化凝人心、聚力量、优管理、促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强干部培养、队伍建设,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汇集力量。五是要严守底线,严控风险。从严从实抓牢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西部建设企划部、运管部负责人及办公室人员,中建商砼、上海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嘉定厂及苏南区域班子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顺利召开2022年半年度业绩暨“十四五”战略规划推介会
中建西部建设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