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二级单位“十四五”战略规划实施情况质询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十四五.jpg

  11月22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二级单位“十四五”战略规划实施情况质询会,对各二级单位“十四五”规划年度分解目标和重大举措的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和质询,分析执行偏差,提出改进建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林彬,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向卫平、王军、李明杰,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邵举洋出席会议。  

  会上,西南公司、中建商砼、新疆公司、北方公司、湖南公司、广东公司、新材料科技公司、研究院分别汇报了战略目标完成情况、战略保障措施落地情况、偏差原因分析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与会领导和部门针对各单位执行偏差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baizong.jpg

  最后,白建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就进一步推动“十四五”各项目标落实落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部署,全力以赴落实稳增长发展要求。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以“三领五强”战略目标为引领,继续紧盯规划整体目标和年度分解目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针对战略执行存在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质询意见,进一步检索完善各项目标措施。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形势政策和市场脉搏,充分对标内外部标杆企业,深入分析差距产生的原因,认真研究进一步推动规划落地的有效措施。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前瞻性问题,对症下药、科学谋划,牢固树立“不要没有收入的合同额、不要没有利润的收入、不要没有现金流的利润”的经营理念,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有价值增长。三是保持战略定力和自信,强调突出战略引领和落地执行。新的形势任务,迫切需要各级单位提升战略思维能力,科学准确观察大势、谋划发展,不能因一时的波动和困难而动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执行力是保证战略目标实现的关键因素,要按照“战略变规划、规划变计划、计划变实践”的思路,对企业战略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进行领导和部门任务分解,进行阶段性滚动分解,进而使各业务部门、各阶段的工作始终朝着总战略、总目标迈进。股份公司企划部要对各单位战略规划执行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和评估,强化过程监测和考核监督,保障总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总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财务资金部、投资部、市场营销部、运营管理部、信息化管理部、新产业开发事业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8家二级单位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3年预算布置工作会
中建西部建设所属砼联科技入选“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