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2年总部员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微信图片_20221201153619.jpg

  11月30日,中建西部建设2022年总部员工大会在蓉召开。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员工,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现场或视频参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曾红华主持。

  会上,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靳巍巍宣贯了《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员工管理办法(2022版)》,办公室主任田景伟宣贯了《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员工办公行为指引(2022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分别作了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201153641.png

  白建军表示,总部是公司的首脑和中枢,是公司的战略制高点和重大事项的决策中心,也是公司实现资源整合和资本运作的核心平台,总部强则能“带动”,基层强则能“落实”。针对总部目前情况,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总部定位要清晰,组织架构要合理。公司总部要进一步理清管理界限,进一步明晰授权,不断提升总部能力建设,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发挥好“引领、服务、监督”的职能作用。同时要按照区域化、扁平化的目标推动组织机构改革,减少管理层级、盘活人力资源、提升运营效率,更加契合市场发展需要。

  二是各级定位要明确,选人用人要到位。总部中层干部和普通员工的定位要明确,要把合适的人选到合适的岗位来,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有舞台。一切以业绩为导向,让干成事的人有地位、有待遇。要坚决把“以贡献为导向、以业绩论英雄、用数据说话、以事实评价”作为绩效考核、薪酬分配和干部提拔的论据,让“业绩就是尊严、业绩就是荣誉”的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规矩纪律要严明,制度流程要高效。总部员工要作为遵规守纪的表率,在仪表、言行、做事等方面都要有更高的标准、更强的约束。要按照优化原则、效率原则、服务基层原则,对公司现行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加强单位之间的协作,减少不必要的流程节点,提升办事效率,更好地服务基层生产经营工作。

  四是文化特色要鲜明,士气氛围要激昂。全体员工要在公司“大砼”文化的引领下,着力营造激情、担当、服务、合作、学习、和谐的团队氛围,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本领,在改革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加大跨部门沟通协作机制建设,严格执行总部首问负责制,更好地为基层提供有效服务和支持,让奋勇拼搏成为企业干事创业的主旋律。

微信图片_20221201153648.jpg

  吴志旗强调,本次召开公司总部员工大会,既是应对当下问题的及时之需,更是推动管理改革走向深入的必要之举。各级总部、各级员工要深刻理解总部建设与管理变革的内在关系,加快推动总部变革,践行高质量发展。

  要深刻认识打造精干高效的总部与推动“管理变革”的内在关系。各级总部机构要在“两做”的基础上,着手思考总部部门的建设与优化,把“精机关”与“强厂站”紧密联系起来,按照“启动年—推动年—强化年—深化年”的改革节奏有序推进、高效落实。公司将按照“三个清查、三个整治”的部署安排,检验改革成果与建设成果。

  要加快打造精干高效的总部,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各级机构要明确使命任务与职能分工,坚决杜绝混沌地带,避免越位缺位,甚至失位,践行好各自的职能定位。各级总部职工干部要把总部当做培养将才帅才的“基地”,而不是自废武功的“安乐窝”。要在“大砼文化”的加持下,兼通文韬武略,增强“总部参谋”出谋划策的智慧,以及“战略司令”统筹前线的胆识。在上下流动、左右调整的体制机制内快速成长成才。

  会议最后,曾红华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员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身体力行,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总部各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对细照,不漏一处抓好整改;各单位要深入思考本单位和下属单位总部机关的建设问题,以上率下、上下贯通地做好各级总部机关的改革工作。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全体员工要在思想上全面从严、作风上全面从严、纪律上全面从严,自励自省、转变观念,抢抓机遇,争创一流。希望总部员工用崭新的姿态,全新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努力打造激情型总部、效率型总部、学习型总部、服务型总部,不断提升公司总部管理水平,为实现公司“三领五强”战略目标做出总部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成功举办2022年基层工团干部培训班
中建西部建设举办2022年新砼仁“职享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