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成功举办2022年基层工团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02

DSC_1099_副本 - 副本_副本.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工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10月26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西部建设”)2022年度基层工团干部培训班在成都成功举办。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曾红华出席培训并做开班讲话,各二级单位工团分管领导、各级专兼职工团干部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培训,培训人次达515人。

DSC_1112_副本.jpg

  会上,曾红华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并对所有工团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各级工团组织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工团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立足企业发展大局,结合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将大会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二是要发挥工团优势,努力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各级工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履行好“凝聚职工、组织职工、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工团的组织建设全,把工团的活动搞活跃,把工团的基础做扎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强化本领担当,不断丰富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各级工团干部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上下功夫,不断总结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注重对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做到德技双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提高工团干部的政治定力。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世强讲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着眼共青团基础知识和业务流程学习,不断提高团青干部的专业水平。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历史学副教授汤继平讲授《团的基础知识与团青工作规范》。锚定工会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提高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成都市交通建设产业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灏讲授《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

  据悉,连续六年来,中建西部建设坚持每年开展工团干部培训班,参训人员达1500余人次,该项工作是中建西部建设全面深化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工团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白建军一行赴砼联科技、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2年总部员工大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