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1-12

微信图片_20230113172415.jpg

  1月12日,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办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为接下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等党委成员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党的二十大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章与时俱进,不断修订完善,这为中建西部建设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党章学习宣传贯彻,把党章学习作为必修课,把党章作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对照党章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坚决纠正违反党章党规的行为,切实营造好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按党章要求兢兢业业履职、规规矩矩办事,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贯彻到各项事业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时刻对照党章自我反思,查办不足,总结经验,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

  我们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公司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准确把握主题,深刻领会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要敢于动真碰硬,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找准“病灶”、开出良方。要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认为,中央八项规定是新时代管党治党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体现和有效途径,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要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细化《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办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带头抓好自身的作风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3年人才工作会
中建科创集团孙震一行赴中建西部建设调研座谈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