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西建要闻
基层速递
中建新闻
专题专栏
国资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西建要闻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工作会暨二届五次职代会
发布日期:2023-01-15

大场面.jpg

  1月15日,中建西部建设在蓉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工作会暨二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旗代表公司党委作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作2023年工作报告。独立董事李大明、张海霞,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曾红华、林彬、向卫平、胡立志、曾昭德、王军、李明杰、邵举洋在现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曾红华和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林彬分别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16111548.jpg

  吴志旗作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新征程》的党建工作报告。

  吴志旗指出,2022年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细致落实中建集团相关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吴志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推进年”,也是中建西部建设成立10周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时刻紧跟形势,抓好中建集团“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定向领航;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锲而不舍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党管干部,打造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坚持严字当头,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守正创新,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群团工作使命任务,为加快实现公司“三领五强”战略目标,为助力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题为《坚定信心谋发展 踔厉奋发强改革 以坚如磐石之志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中,吴志旗表示,一年来,公司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聚焦“三领五强”战略目标,稳步启动“变革年”,在逆境中不屈不挠,展现出强大的韧劲:保持战略定力,市场布局更加全面;聚焦价值增长,经营质量有所提升;加速两翼拓展,持续夯实总体布局;遵循市场规律,扎实推进管理变革;强化科技创新,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努力实现有价值的增长。

  吴志旗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价值增长”这个核心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的总基调,紧紧围绕发展、改革、党建“三条主线”,纲举目张地做好改革、发展任务,奋力实现有价值的增长,早日实现“三领五强”战略目标,为助力中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努力追求价值增长。要坚持战略定力,保持战术连续性,推动主责主业价值增长;找准发展定位,发挥专业优势,推动产业链建设取得新突破;打破发展壁垒,凝聚内外合力,推动“数字西建”追赶超越。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是第一动力,持续激发动能活力。要大力推进“三位一体、四级联动”的全局性改革;整顿组织机构,关键是要找准四级机构不可替代的价值定位;整顿人员编制,关键是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敢于动真碰硬;整顿制度机制,关键是要匹配组织机构特点,激发各方面创造活力。三是坚持党建是第一责任,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政治建设,筑牢强改革、谋发展的主阵地;加强严管与厚爱,把牢强改革、谋发展的主动权;锻造坚强团队,担当强改革、谋发展的主心骨;提升文化软实力,深化强改革、谋发展的主旋律。

微信图片_20230116111558.jpg

  白建军作题为《在逆势中奋起 于改革中前行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22年工作成绩,分析了企业发展存在的不足,对2023年工作作出七项具体部署:一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任务签约获取,做好履约服务保障,完善市场分类布局,推动海外高质量发展,以务实有效举措推动目标任务完成。二是坚持“一体两翼”总体布局,不遗余力优结构。挖掘主营业务深度,加快补齐砂石产业,持续做强外加剂产业,持续赋能产业互联网;不断拓展两翼业务宽度,实现“两翼”协同发展。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本质要求,持之以恒提质量。加强业务源头品质建设,持续抓紧应收账款管控,强力落实亏损治理举措,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创新举措深化攻坚,凝心聚力促改革。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切实推动总部改革,深入推进厂站“两做”,加大扶优扶强力度,纵深推动专项改革,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五是提升运营管理质效,聚精会神练内功。聚焦效率提高、效益提增、效能提升,提高组织运行效率,提增开源创效能力,全面提升降本增效水平。六是坚守发展安全底线,毫不松懈防风险。筑牢织密风险防控网络,全面管控安全质量风险,全力保障资产运行安全,抓好保密信访稳定工作,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七是厚植优势促进发展,强根铸魂抓党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

  会议传达了中建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工作会议精神,党建工作部作了2022年度职工代表巡视报告,财务资金部作了2022年业务招待费开支情况报告,并向各二级单位下发了2023年党建工作责任书、经营工作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环保责任书。开展了二级单位年度工作述职评议,吴志旗代表公司党委对述职单位负责人履职情况逐一点评。

  会上还隆重表彰了“两优一先”,2022年度“五强标杆区域”和“十强标杆厂站”以及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着重开展了2022年度亏损厂站追责问责。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公司总部部门助理及以上人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省级区域领导班子以及基层厂站第一负责人在主会场或31个视频分会场参会,本次会议共422人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召开2022年年中安全环保工作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会
中建西部建设顺利举办“大砼”文化主题演讲活动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