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信息公开
基本信息
企业文化
公司治理
重要经营事项
社会责任
子企业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子企业信息公开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1-08-27

  一、基本信息

  (一)企业简介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以下称“西南公司”)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商品混凝土及相关业务。母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SZ.002302) 为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专业化公司和混凝土业务唯一发展平台。公司混凝土年产量超2000万方,产值超过70亿元,年度缴纳税收达3亿元,是西南地区混凝土行业领军企业,四川省混凝土协会副会长单位。

  混凝土业务方面:现有38座现代化环保型预拌厂,在境内,业务覆盖四川、重庆、云南、广西、沈阳5个区域,其中成都、重庆、昆明、南宁4个城市已形成环城的投资布局。在境外,西南公司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建筑海外业务发展的步伐,于2017年进军了印度尼西亚市场,并注册成立了中建西部建设第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海外全资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印尼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已在印尼拥有3座预拌厂,混凝土年产能150万方以上,参与了雅万高铁、美加达等一大批重点基础设施和房建项目,同时,西南公司积极开拓斯里兰卡,尽快实现项目落地,并择机进入孟加拉、菲律宾等国市场,进一步完善沿海外业务“一带一路”布局,不断培育国际市场开拓能力。

  产业链方面:目前已建成投产1座现代化环保型沥青厂,2个物流公司;同时正在积极推进骨料业务,部分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作为四川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在进入成都伊始,便先后填补了当地自密实混凝土、白色清水混凝土批量生产的技术空白。部分成果为国际首创,其中《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集成技术》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引领了国内混凝土行业由传统资源消耗型产业向绿色环保型产业升级。

  西南公司成立13年以来,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服务口碑,先后为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来福士广场、绿地468、环球贸易广场、阿里巴巴西部基地等具有社会广泛影响的“高、大、特、新”项目提供了数千万方优质混凝土;是昆明第一高楼“春之眼”、全球最大来福士广场“重庆来福士广场"、南宁第一高楼“ 华润中心”等地标工程的混凝土主供企业。

  (二)工商注册信息

  西南公司注册名称: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8年12月03日

  营业期限:长期

  注册资本:伍亿零玖佰零玖万零伍佰元整

  法定代表人:黄钰锋

  纳税识别号:91510100681823511K

  注册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3-24层

  (三)主营业务

  西南公司以做大做强混凝土主业为核心,发展砂石骨料、物流运输、建筑工业化等产业链相关业务,推进多元化发展,基本建立了“技术研发一资源—加工一销售一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条。

  (四)获得荣誉

  国家级:

  全国青年文明号

  全国工人先锋号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

  全国预拌混凝土绿色示范工厂

  国家绿色产品标志三星级认证企业

  省部级: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四川省精神文明单位

  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云南省青年文明号

  云南省劳动模范

  广西壮族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总支”


  二、 企业文化

  (五)企业使命

  拓展幸福空间

  (六)企业愿景

  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

  (七)企业精神

  诚信 创新 超越 共赢

  (八)价值追求

  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


  华阳精神:激情 超越 奉献

  五个西南:奋进西南、绿色西南、科技西南、文化西南和首选西南。

  ——奋进,是“超越者”的姿态

  ——绿色,是“超越者”的责任

  ——科技,是“超越者”的实力

  ——文化,是“超越者”的内涵

  ——首选,是“超越者”的初心


  三、公司治理

  (九)组织构架

image.png

  (十)子企业

  云南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重庆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广西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沈阳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印尼有限责任公司

  中建蓉成建材成都有限公司

  中建蓉成建材成都有限公司煎茶分公司

  成都西部建设香投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北新预拌厂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武侯预拌厂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青羊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郫县站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都江堰商品混凝土厂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龙潭预拌厂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娇子预拌厂

  中建西部建设眉山沥青路面有限公司

  眉山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西航港预拌厂

  成都倍特绿色建材有限公司

  成都市西建三岔湖建材有限公司

  成都空港产城绿建建材有限公司

  四川西建山推物流有限公司

  四川西建中和机械有限公司

  (十一)领导人员

 image.png


  四、重要经营事项

  (十二—十四)重大项目签约以及投资项目涉密,暂不公开;未发生重大突发事件。


  五、社会责任

  (十五)职工权益保护

  公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营造文化氛围,关注职工发展,赋予员工施展才华和发展能力的空间,将企业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全面推进“幸福工程”建设,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对职工结婚、生育、生病住院、子女入学等开展慰问和帮扶。聚焦青年婚恋“刚需”,与四川团省委联合举办“七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大力推进基层文化细胞建设,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发展。公司围绕“把握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员工、促进发展”思路,大力开展建家活动,构建和谐企业: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加强职工代表巡视,切实解决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职工稳定之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严格执行厂务公开制度,鼓励员工参与企业管理,建职工民主之家。

  (十六)生态环境保护

  公司深入贯彻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以“建设安全西南、打造绿色厂站”为目标统筹落实环境治理、绿色改造,积极开展各项环境管理工作,创新研发绿色混凝土集成技术,并在龙潭厂、郫县厂率先应用,用零排放的绿色生产,颠覆行业传统形象,开启绿色发展新纪元,形成了车辆自动清洗系统、污水回收再利用系统、原料立体仓储系统等系列环保技术。目前已实现自有厂站环评批复率100%,其中15家单位荣获“全国预拌混凝土绿色示范工厂”荣誉称号,16家单位取得绿色建材评价三星认证。绿色发展理念先后在人民网、四川日报、广西电视台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平台进行推广。

  (十七)抢险救灾

  十余年来,西南公司始终坚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重大灾情、险情、疫情爆发时积极投身抢险救灾一线。

  2017年,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西南公司铲车司机韩周军、张昌盛第一时间发动车辆,开赴抢险救灾第一线,顺利抢通塌方路段,营救被困游客60余名,成功组织近200名游客撤离到安全地带并予以妥善安置,受到了国务院网站、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和表扬。2020年8月,四川大部分区域长时间普降暴雨,多市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驻地政府组织的防汛巡逻工作,共投入水泵2台、装载机1台,安排志愿者1名,选取料仓700吨石头1500吨沙子作为防汛用砂石储备。2021年5月,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西南公司抗震救灾志愿小组前往灾区捐赠物资用品,并积极参与抗震救灾行动,历时一天一夜,行程近1000公里,捐赠食物100余件,其它生活用品若干。

  (十八)公益活动

  作为央企,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一直坚持回馈社会,尽好自身的社会责任,以教育扶贫为抓手,选优秀干部进深山,多措并举、良措频仍,真切彰显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选派员工参加西藏援建任务,林喜华、徐欣东两人获评援建工作先进个人;连续8年开展“爱满崇州”捐资助学志愿服务活动;选派优秀青年干部陈知廷进入四川凉山州木里县金子沟村开展援彝脱贫帮扶工作;与西南民族大学对接,将500余套新生军训服清洗完毕后捐赠给理塘县甲洼镇、丹巴县半扇门乡。2012-2020年期间,先后投入帮扶资金近80万元,引入帮扶资金16余万元,其中教育投入近3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28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