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信息公开
基本信息
企业文化
公司治理
重要经营事项
社会责任
子企业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子企业信息公开
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1-08-27

  一、基本信息

  (一)企业简介

  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4亿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贵州企业100强。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专业化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500强、中国建材工业20强、中国混凝土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

  公司现有职工近600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340人,专业技术人才152人,中高级职称33人。现有7家生产单位共计11座预拌厂, 30条专业自动化混凝土生产线,年产能达805万方,业务范围覆盖贵州、广东两省六个市。

  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近50项,创造了房建项目山砂混凝土筏板浇筑体量(1万方)、C40水下自密实混凝土浇筑深度(49米)、C90高强高性能机制山砂混凝土泵送高度(345米)、C100高强高性能机制山砂混凝土泵送高度(331米)、C120高强高性能机制山砂混凝土泵送高度(401米)等一系列贵州省内乃至全国行业机制山砂混凝土施工纪录。

  公司成立至今,承供了贵阳国际金融中心(贵州最高楼)、贵阳花果园双子塔(全国最高对称双子塔)、贵阳轻轨2号线和3号线、贵阳龙洞堡机场3期、遵义市奥体中心,遵义干部学院(鲁班奖工程)、南环高速、正习高速,广州市轨道交通18号线和22号线、广州明珠湾大桥(世界上最大跨度三主桁连续钢桁拱桥)、广佛江快速通道等标志性工程项目,并着力引领行业向绿色、环保、科技方向发展,为贵州省及广东省开发建设贡献力量。

  (二)工商注册信息

  公司注册名称: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

  注册时间:2010.04.14

  营业期限:2010.04.12至2060.04.11

  工商登记日期:2010.4.12

  注册资本:4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王爱武

  纳税识别号:915200005519241707

  注册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龚家寨(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机械厂内)

  经营状态:开业

  (三)主营业务

  贵州公司以商品混凝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劳务服务及咨询为主营业务。

  (四)获得荣誉

  国家级:

  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

  中国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示范企业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全国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

  省部级:

  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

  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贵州省工人先锋号

  贵州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贵州省企业100强

  贵州省制造业企业100强


  二、企业文化

  (五)使命

  拓展幸福空间

  (六)愿景

  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

  (七)企业精神

  诚信 创新 超越 共赢

  (八)价值追求

  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


  三、公司治理

  (九)内设机构

image.png

  (十)子企业(所有参股产权组织)

  贵阳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广东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遵义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长顺县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十一)领导人员

  image.png


  四、重要经营事项

  (十二至十四)重大项目签约以及投资项目涉密,暂不公开;未发生重大突发事件。


  五、社会责任

  (十五)员工权益保护

  贵州公司始终关心、关爱员工,保护广大职工权益。一是坚持签订《集体合同》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二是全面推进“暖心工程”建设,常态化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员工关爱活动;三是大力开展职工普惠化服务,组织员工开展健康体检、职业病体检,发放正装、劳保服、防尘口罩、耳塞,开展中级经理人培训、初级经理人培训、青年培训等系列职工培训活动;四是积极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对职工结婚、生育、生病住院、子女入学等开展慰问和帮扶,累计帮扶金额超100万元;五是丰富职工文体活动,每年开展厨艺大赛、篮球赛、七夕联谊等活动,有效提升员工幸福感;六是创建心灵驿站及开设职工书屋,获得中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助力员工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

  (十六)生态环境保护

  贵州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一是不断完善企业环境管理治理体系,发布多项环境管理制度,厂站均配置环境总监、兼职环境管理员;二是加大环保投入,累计投入超1000万元;三是推动设备升级改造,所有厂站均配备除尘设备、噪声消除、浆水回收等环保设备;四是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资源循环利用,2016年至今,浆水回收利用由14.71kg/方提升至29.67kg/方,固废排放量大幅降低。

  (十七)抢险救灾

  贵州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重大灾情、险情、疫情爆发时积极投身抢险救灾一线。2020年参与黔东南州榕江县抗洪救灾工作,成功救援孖腊小学30名师生;2021年参与广东省南沙区抗疫救援工作,获得当地政府感谢信。

  (十八)公益活动

  贵州公司将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政府满意、社会满意作为发展宗旨,致力于推进发展成果惠及员工、惠及社会,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公司成立至今,对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笃山镇、黔东南州剑河县革东镇宝贡屯村、遵义市新蒲新区永乐镇新民村、修文县六桶镇来鹤村,甘肃省康乐县、康县、卓尼县等进行帮扶,累计帮扶金额超过100万元,助力地方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