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信息公开
基本信息
企业文化
公司治理
重要经营事项
社会责任
子企业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子企业信息公开
中建西部建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1-08-29

  一、基本信息

  (一)企业简介

  中建西部建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02”以下简称“中建西部建设”)搭建的化学建材领域发展平台,现已成为集科技研发、产业转化、生产制造、技术服务、运营销售于一体的化学建材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本1亿元。现有26座生产基地,业务覆盖海内外31个城市。

  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占80%。通过自主培养和人才引进,组建了一支含专家顾问2人、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25人的自主研发团队,与7家研发机构、高等院校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公司现有教授级高工、高工、工程师等工程技术人员49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35名。公司依托两大国家级、五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研发出五大系列核心产品(预拌混凝土系列产品、预制构件系列产品、基础设施系列产品、建筑涂料系列产品、防腐涂料系列产品),严苛品质通过多个管理体系认证。15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13项科技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拥有42项核心专利,更以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推动行业革新 ,确立14项管理创新课题,参编行业规范、标准。

  公司借助中建集团全球建筑行业的龙头地位,依托中建西部建设参与了全国各大城市数百个重点工程、代表性工程和特殊工程的产品应用。参建了成都蜀峰中心绿地468项目(468米)、中国结构第一高楼——天津117大厦(597米)、武汉绿地中心、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地铁6号线、重庆来福士广场为代表的超高建筑、市政工程、基础设施项目和城市综合体等。在这些工程项目中主要使用了公司的超高层泵送外加剂和预制构件早强外加剂,并取得了巨大成果,得到商混站及项目方的高度认可。

  公司始终延续中建集团“拓展幸福空间”的使命,秉承“满意客户、成就员工、回报股东、造福社会”的主旋律,坚持“一进两领五优”的战略目标,立志成为国际领先的化学建材综合服务提供商。

  (二)工商信息

  公司名称:中建西部建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壹亿元整

  法定代表人:陈 赤

  纳税识别号:915114223457728154

  注册地址:眉山市彭山区青龙经济开发区

  经营状态:开业

  (三)主营业务

  新材料科技公司以商品混凝土外加剂的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为主营业务,公司作为股份公司“一体两翼”中的一翼,目前正加快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强化对主业的支撑作用,探索以涂料、节约建筑能耗产品为核心的新业务。

  (四)获得荣誉

  省部级:

  2020年度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二、企业文化

  (五)企业使命

  拓展幸福空间

  (六)企业愿景

  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

  (七)企业精神

  诚信 创新 超越 共赢

  (八)价值追求

  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


  新材精神: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发展策略

  1.一个核心。以“高性能减水剂”为核心。

  2.双线发展。内部市场和外部市场双线发展。

  3.五化驱动。市场化、科技化、精细化、绿色化、资本化。

 

  三、公司治理

  (九)组织机构

  image.png

  (十)子企业(所有参股产权组织)

  福建西建新材料有限公司

  湖北西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

  中建西部建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

  四川国恒信检测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十一)管理团队

  image.png

  四、重要经营事项

  (十二至十四)重大项目签约及投资项目涉密,暂不公开;未发生重大突发事件。

  五、社会责任

  (十五)员工权益保护

  抓好工会建设,汇聚工作力量。一是认真落实职工六件实事。精心策划,为全司员工购买补充医疗,职工健康体检全覆盖,安排特殊工种到专业体检机构进行职业病检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困难家庭及婚丧嫁娶慰问获得员工点赞。二是职工服务做深做实。开展年度职工巡视工作,结合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方案并督促落实。在公司成立一周年总结会上,“伙伴小新”正式揭幕上线,建立了工会与个人的点对点沟通渠道,构建个性化的贴心、暖心工程。

  (十六)生态环境保护

  公司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举措。修订和新编《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等10项环境及节能减排制度,制度体系日臻完善,至今未发生环保负面新闻。累计投入100多万元,对各工厂进行环保升级改造,巩固前期环境管理工作成果,持续提升绿色清洁生产水平。

  (十七)抢险救灾

  自觉承担央企社会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委迅速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在思想上重视,做到早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召开线上电话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全总监带队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行动上自觉,做到早摸排。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和责任制管理体系,对公司职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动态跟踪身体状况。在措施上见效,做到早防控。工会协助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其他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在落实上有力,做到早发力。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西安“小汤山”项目中,公司积极对接、及时安排,以强有力的行动助力打赢“战疫”攻坚阻击战,有效助力项目建设。其中在武汉战“疫”行动中的“最美逆行者”韩武军,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材人赶超奋进的工作劲头,更凸显了新材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伙伴精神。

  (十八)公益活动

  公司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年度定点扶贫工作,采购甘肃三县扶贫物资近20万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爱满新材”公益活动,向“绿之叶”公益机构捐赠善款10110元,彰显央企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